衛教資料
吃紅麴降膽固醇和血脂 小心不良反應!
作者:
引用出處:健康2.0

吃紅麴降膽固醇和血脂 小心不良反應!藥師:紅麴不能和這4種一起吃

吃紅麴別踩雷,可能造成出血與不適

食藥署說明,若紅麴產品中的「monacolin K」成分含量達到法規標準時,可申請為具有調節血脂肪功效的健康食品。但不少民眾為了健康,購買含紅麴的食品時,卻不知道其中的monacolin K成分與「Statin類」降血脂藥的成分類似,併用會增強降血脂藥品的副作用,例如:可能導致肝、腎損傷、提高肌肉病變與橫紋肌溶解症的發生率、發生不明原因的痠痛、尿液顏色改變等症狀。

 

你常看到廣告或聽親朋好友說,吃紅麴對身體好、可以降膽固醇,而躍躍欲試嗎?專家提醒,紅麴產品容易與藥品產生交互作用,若未經專業評估就食用,可能產生嚴重後果。

看更多:「高密度膽固醇」幫你清血管,但超標死亡率恐增加!高密度膽固醇過高怎麼辦?

 
引用出處:健康2.0

https://health.tvbs.com.tw/medical/330586#

TOP